当前位置:
宁强创新开展项目招商破局行动
2022-11-17 18:58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县全方位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全要素强保障、强要素、强服务,结合实际创新开展项目招商破局行动,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该县推行四大家“一把手”带队,8个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小组牵头、60个招商责任单位配合,全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1+8+60+N”招商机制,县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大年初十即率队外出考察推介项目,全体县级领导累计带头参与招商引资工作69次,对接企业112家,各镇(街道)、部门纷纷通过小分队招商、专题推介等形式拓展渠道、积极招商,营造出了“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浓厚氛围。县上创新开展“蹲苗、壮苗、催苗”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南通市崇川区挂职锻炼,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发展理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运行机制和创新意识,提高招商队伍的实践能力。在今年召开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上,县委、县政府挤出145万元对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重奖。

面对后疫情时代招商工作挑战,该县创新招商模式,与谷川联行、深圳精准招商网深度合作精准匹配投资线索,利用网络、微信、视频等方式与金滨电子、御福源药业、林宝莱生物、妙纤科技、成都绿可等20余家企业开展“云”上见面“屏”上洽谈,举办“云推介”5场次,“云签约”3场次,签约落地新型建筑材料、天麻种植基地、陶瓷工艺品加工等5个项目。县上充分发挥企业家人脉资源广、信息资源多优势,建立《宁强籍在外知名人士信息库》,制定《驻外招商服务联络处管理办法》《第三方和中介人奖励办法》,定期电话拜访在外企业家、成功人士,激励他们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鼓励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实现共赢。今年,杭州市招商代表王自杰、太原市招商代表王国豪和在深圳知名企业家陈明毅等人已引荐32家企业来宁考察,与中核汇能、大唐电力、山东喜东等8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推进“多元招商”,县上在采用传统的链式招商、产业招商、展会招商、叩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外,转变招商思维,创新开展资本招商、飞地招商、联合招商、顾问招商、乡情招商、校友招商,利用各类资源获取产业转移信息。同时,在全市首创“VR看项目”、“扫码查项目”,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自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取得良好效果。

为突出要素保障,筑牢项目建设“硬支撑”,该县以绿梦食品、秦川大厨、五丁生物、金滨电子、盛发钢管等核心企业为依托,持续推进园区优化整合和“一区多园”建设,集中力量建设以“绿色食品”“数字经济”“电子加工”为主的区中园,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提质扩容”。县上建立“土地等项目”工作机制,收储工业用地1200余亩,积极探索企业进入退出机制,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盘活闲置资产、提升承载力的重要抓手,采取探索资产租赁、债转股权、嫁接联姻等模式,盘活“僵尸企业”。县上严格落实《汉中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秦羌农牧、羌博实业等11家企业协调贷款1.73亿元。县上每季度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加强融资服务指导,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现有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优企业存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