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鹮乡”农产品上“云端”
2024-03-22 15:02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大家快看,这是我们‘朱鹮之乡’洋县的特色农产品有机黑米、有机红薯粉条,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滋补功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购。”2月18日,在洋县寄递物流共配中心的邮乐小店里,主播付静在镜头前侃侃而谈。

据了解,该邮乐小店位于洋县洋州街道云阳村,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洋县分公司2023年初建成,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将有机黑米、有机红薯粉条等洋县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各地。

“2023年,我们公司的邮乐小店累计开展直播600余场次,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30余万件,销售额达380万元。春节前后,邮乐小店直播销售的枣糕馍、有机红薯粉条、空心挂面等农产品销量特别好。”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洋县分公司副总经理郑汉江说。

在洋县,同样对“电商+直播”心怀感激满满的还有洋县谢村陈全林黄酒坊的第十代传承人陈冲。

“1号单,黄酒2壶,发四川广元;2号单,黄酒3壶,发湖北襄阳……”2月18日,在洋县谢村陈全林黄酒坊,34岁的陈冲刚放下电话,又拿起手机核对发货订单。

走进酒坊,8口大缸靠墙排列,缸口盖着厚实的草编缸盖。缸中竹编过滤器里的黄酒,散发着阵阵酒香。

谢村黄酒是我国北派黄酒的杰出代表,素有“南有绍兴加饭,北有谢村黄酒”之说。“春节前,我每天要处理线上订单四五十单,今年是坐在酒坊里就把生意做了。”陈冲笑着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正是搭上了电商‘快车’,我家的黄酒才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近年来,洋县积极引导鼓励企业、个人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注册电商企业70余家,287个行政村(社区)电商覆盖率达80%以上。2023年,全县电商零售额突破10亿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