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螺纹钢》新书发布暨螺纹钢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在汉隆重举行
2022-08-15 15:44
来源: 原材料工业科 访问量:
打印

8月11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导,冶金工业出版社、汉中市人民政府、陕钢集团主办,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中国螺纹钢》新书发布会暨螺纹钢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汉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工程系列丛书《中国螺纹钢》,成立中国螺纹钢产业联盟等组织机构,举办螺纹钢产业联盟学术报告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发展良策,推动中国螺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螺纹钢》新书首发仪式和螺纹钢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螺纹钢产业联盟常设秘书处揭牌仪式等活动。

《中国螺纹钢》新书首发仪式

螺纹钢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螺纹钢产业联盟常设秘书处揭牌仪式

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到会致辞,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致欢迎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到会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冬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宝武、鞍钢、首钢、等全国70余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及产业链相关单位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上观看人数超4万人。

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致辞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出席大会,并在螺纹钢产业联盟学术报告会议上作题为《绿色化易循环螺纹钢未来发展》的报告

钢协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届螺纹钢产业联盟理事长杨海峰讲话

811日下午,在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螺纹钢产业联盟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作题为《绿色化易循环螺纹钢未来发展》的报告,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峰作题为《中国建筑业发展形势及用钢需求》的报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作题为《中国钢铁产业政策前瞻》的报告,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冬作题为《热轧钢筋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作题为《稀土耐蚀普碳钢技术及产业化》的报告,陕钢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作题为《建筑用钢筋产品发展趋势研究》的报告。

《中国螺纹钢》是其中的一本,是我国第一部展现螺纹钢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的史籍性著作,也是一部综合类的“百科全书”,详细记述了螺纹钢在中国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中国螺纹钢产业的现状,总结了螺纹钢产业发展的历史经验,提出了螺纹钢未来发展方向,兼具资料性、系统性和可读性,对螺纹钢及上下游产业从业者均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中国螺纹钢》新书发布会暨螺纹钢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汉中举办,并将螺纹钢产业联盟常设秘书处设在汉中的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充分体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工业出版社对汉中钢铁产业关心和厚爱,也必将推动汉中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汉中钢铁产业作为我市工业支柱产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钢铁产业起步于三线建设时期,经过几十年发展成了集上游资源开发中游冶炼下游钢制品、科技研发、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为一体的产业链,年粗钢产能547.5万吨。近年来,我们秉承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绿色化的循环发展理念,出台了《汉中市现代材料产业链建设方案》,成立了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以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为主体,加快筹建汉西经济技术开发区,钢铁产业呈现出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融合速度加快、资源利用率稳步提高等特点,钢铁循环产业集群正在加快构建,钢铁产业仍将是我市重要的工业支柱之一,将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