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局召开全市2019年度重点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座谈会
2020-01-06 11:2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月2日下午,全市2019年度重点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有关经贸局分管领导和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省工信厅省节能监察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我市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工业企业开展了题为《能源现状与节能国策解读》的节能监察培训,各相关县区局和参会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能源不足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尤其我国能源相对较为匮乏,对外依存度高,分布不均匀,且我国总能源消耗和单位GDP能耗远远高于世界各国;节能减排是我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节能监察法是国家的重要法律,具有强制性和约束性,全市工信系统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企业必须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经贸局要指定专门科室和人员抓好节能工作,要拓展高能耗企业的监管范围,不局限于进入国家节能名单企业;要主动参与国家免费的节能诊断工作,进一步摸清企业的能耗水平,以便作出准确的判断;要建立企业能耗台账,加大对高能耗企业的整治力度;要主动深入企业,加大节能方面政策法律宣讲;要督促企业制定年度节能技术改造计划,落实改造资金,完善相关手续。要善于应用中省项目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引导企业新上一批技改项目。

会议要求,重点高能耗企业要建立能源管理的内设机构,推动企业能源管理的落实;要对照国家和行业标准,查找和挖掘自身的问题和优势,进一步扩优补短;要制定年度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在困难的情况下,继续做好节能工作;要加强内部能源管理,坚持管理出效益、管理降成本的理念。(工业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2号楼3楼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6

电话:0916—262622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